逍川

我在斗罗啃大瓜(原沙雕武魂篇)(上)

避雷预警:

废文笔,ooc,自娱自乐,没有逻辑,只有沙雕。

cp:冬浩(冬为男)微笑浩(不过本章还没写到)

(本来准备3000写完,现在发现这个脑洞有点长了……)

如果以上接受,那么请往下看吧

1.

是这样的,我,就是一普通人,一个上班族,日常工作嘛就是写营销号。

你说营销号是什么?

“注意看,这个男人叫小美,他……”

“这个世界上99%的人都不知道的生活小妙招……”

“xx和xx新剧官宣,竟是x年的再度重逢……”

没错,作为一个新媒体工作者我常年奔赴吃瓜前线。

但是由于某小生塌房,我们上司下了死命令,让快速全网通稿,抢占舆论至高点。

在极大的加班压力下,我熬夜猝死了。

但这还没结束,因为——

我穿越了。

 

2.

我穿越的地方,大家应该都挺熟悉的,就是tjss那个斗罗大陆。

不过斗罗大陆我没看完,就是大概知道一些人物名字吧。(写通稿的时候方便乱编)

穿越到哪个时期我也不知道,反正是一个小村儿里,无父无母,只有一间破草屋,吃百家饭长大。

草(一种植物),我这难道不是主角标配?!

然后,我就等着武魂觉醒的那一天,不过在那之前,我的日常任务就是在村头听七大姑八大姨各种拉家常,村头那个王家的媳妇跟着别人跑了,哪个渣男又抛妻弃子啦,还有“他爱她她爱他他不爱他”的狗血爱情故事。

不过,在某一天,我去山上挖野菜的时候,捡到两个人。

嘶,这伤的真严重啊。

按照小说的套路来说,这种事情最好不要管,以免惹祸上身。

但是作为在红旗下长大的,接受过九年义务教育的好青年,我这剩下指甲盖儿大小的良心不允许我对两条人命视而不见。

好吧,那就捡回去吧。

可是这两人一直没醒,在我家赖着好长时间,我越来越坚定这两人不一般。

 

3.

先不说这件事儿,现在最重要的是我武魂觉醒的日子到了。

我小心翼翼地把手放在那个晶莹剔透的水晶球上。

一瞬间,水晶球爆发出夺目的光彩,照亮了整间屋子。

我一瞬间老泪纵横,老天爷啊,你给我的金手指终于到账了!!!老子终于要称霸斗罗大陆,走上人生巅峰了吗?!

所以我的武魂到底是什么呢?

我仔细感应,一个毛茸茸的东西出现在我的手掌心。

这是什么宝贝东西?

毛茸茸,四条小短腿,背上还有一道乳白色的毛。你别说,还是挺萌的。

看着有点眼熟,嗯……好像在小学课本上见过。

“深蓝的天空中挂着一轮金黄的圆月,下面是海边的沙地,都种着一望无际的碧绿的西瓜,其间有一个十一二岁的少年,项带银圈,手捏一柄钢叉,向一匹猹尽力的刺去,那猹却将身一扭,反从他的胯下逃走了。”

我的脑海中突然蹦出这么一段话,难道我穿越了还不能摆脱被先生支配吗?

所以,我这个武魂是——猹?!

 

4.

怎么说呢,一件好消息还有一件坏消息。

好消息,是我先天满魂力。

坏消息,村里的功法我无法修炼。

难道我真的是有万年难得一见天赋的天才吗?只有特殊的功法才能修炼?可我上哪儿找那特殊功法呢?

诶?我想起那两个在我家死乞白赖,啊,不是,应该是伤重不起的两个人。

嘿嘿嘿,老兄,这么长时间了,给一点利息吧。

我去他们身上的口袋里掏了个遍(由于道德的谴责,我没有去扒人家衣服,嗯,我真善良)。但是什么都没发现。

难道我这个天才就要因为没有好的功法修炼泯然于众人了吗?!

我灰心丧气地坐在田埂上,欺负脚边的小石子,听着大妈们熟悉的各类八卦。

“诶诶,那个老李家的后生不是不喜欢那个赵家姑娘吗?怎么又跪人家跟前了?”

“不知道,现在的小年轻管这个叫追妻火葬场。”

……

不知怎得,大妈们的话语让我感觉到体内有一股暖流,从丹田一直流到四肢百骸。

我能修炼了?!

 

6.

经过一系列实验,我终于发现,我其实能修炼,就是方法比较独特。

高深地说,通过各类信息升级修炼。

通俗地讲,就是“吃瓜”修炼。

我仰问苍天,这难道是我上辈子干营销号的报应吗?

 

7.

为了成为当世强者,我努力在村口听八卦。至于魂环问题,我发现我可以自己产生魂环。

我的第一魂技么……简单两个字:找瓜。

他可以让我感应到瓜最多的人和瓜讨论最多的地方。

好,很好,能帮助修炼很不错。

 

8.

在我村头听了两年的瓜,发现村子里的瓜已经很难满足我了,因为修为越高的人的瓜越能提高我的修炼速度。

我必须要找瓜更多且修为越高的人。

 

9.

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,屋子里当了好几年睡美人的一男一女醒了。

在对我表示感谢后,他们马上联系了家里的某一位长辈。

啊,这不是老熟人,穆老嘛。原来你俩是贝贝大师兄的父母啊。

我知道你老身上的瓜不少,所以,这个大腿我抱定了!

“小白菜呀地里黄,两三岁没了娘呀,跟着爹爹好好过,可爹爹他呀也走啦……”

看着他们团圆,我就自己在门口唱,因为我深知直接卖惨是最下乘的方法,但间接蛮惨的效果可是上上承。

可能是我的歌喉动人,没唱几句,穆老就走过来,慈爱地摸了摸我的头。

我捏着他的衣角,找到一个绝佳的角度来展现我的凄惨,同时,用最楚楚可怜的语气说:“爷爷,我好羡慕你们呀。”你看,你看,这奥斯卡不得给我颁一个奖。

听了这话,贝贝他妈就忍不住落泪了,抱着我一个劲儿说:“多亏了你呀,可怜的孩子,你介意多一个妈妈吗?”

不介意,当然不介意。

“我……真的可以吗?”一句话完美地诠释出“没妈的孩子像根儿草”这句歌词。

贝贝爸也忍不住了,一个箭步上来,拉住我的手:“当然啦,我们以后就是一家人了。”

我又偷偷瞄了一眼穆老,发现穆老也是相当满意。

“小茶。”对,这就是我的名字,“你的武魂是什么,我看你已经十八级了,是个小天才呢。”新妈一脸好奇。

“啊,这个嘛,是一种很可爱的小动物……叫,叫猹,第一魂技大概是……”糟糕,这个魂技直白地说不太好吧,“就……信息侦察类的,对,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预判对手的……的……人品!”当年写营销号的能力还没衰退啊,编得相当可以啊。(自我肯定jpg.)

于是,我就这样成了贝贝的妹妹(?),开启了前往史莱克的吃瓜历程。

Yes,计划通。

 

10.

史莱克真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。

在我的字典里:人杰——人多修为高,地灵——指瓜多。

我能感应到穆老身上肯定有大瓜,可是我挖不到,问谁都三缄其口。

还有言院长他们几个也不少,就是大家也不跟我说。唉,只能等霍雨浩小宝贝来帮我挖了,谁让你是这本书主角呢?

不过,暂时也不着急,史莱克学生的瓜就够目前的我更进一步了。

就拿我哥,贝贝来说,那身上的瓜可是一点不少。

唐雅门主~张乐萱大师姐~啧啧啧。

有人说,他真爱是小雅门主;有人说他只把他当妹妹;有人说大师姐和贝贝是竹马……

众说纷纭,谁也不知道真假。

哦,还有最离谱的,贝贝和徐三石有一腿。

谁开的这个头我不知道,但是,怎么还有点儿好嗑?

说到徐三石,就不得不提他和江楠楠学姐不得不说的故事了。

虽然到现在都知道是咋回事,但是,真実はいつも一つ(请自主对应柯南),他们身上的瓜绝对极为香甜!

啊,小雨浩,你快来啊,帮我挖瓜!

 

11.

在众多瓜的围追堵截下,我的修为蹭蹭地长,一下子就二十五级了。

再来说说我的第二魂技——啃瓜。

嘶,怎么有点熟悉?阿瓦达啃大瓜?(伏地魔:勿cue,谢谢)

不管这些了,说一下魂技吧,根据一个人身上瓜的浓度来发动攻击,攻击形式就是啃他一口(别想啦,当然不是我去啃,是猹去啃,不是茶!)。浓度越高伤害越高。

这技能怎么说呢?简直一鸡肋。

食之无味,弃之可惜。

也不知道这贼老天能不给给个好一点的魂技,我只想当一个平平无奇的天才,而不是一个啃瓜天才,谢谢。

老天(选择性耳背):什么?说什么?我听不见啊。


 12.

在我二年级的时候,我的亲亲雨浩终于来了。

还是我贝贝哥和小雅门主捡回来的,他还有一个漂亮室友,叫王冬。

只不过,我记得王冬的武魂是光明女神蝶,现在怎么变成光明龙神蝶了?!

所以说他不是女扮男装?!

oh,my,gad!

这么大一个瓜就没了!

我悲愤到锤墙。

被小雅领来认识我的霍雨浩和王冬:“……门主,咱们门派的唯四成员之一是正常人吗?”

司空见惯的小雅耸耸肩:“没事儿,他间歇性发作罢了,好像是没吃上瓜,虽然不知道瓜到底是什么意思。”

丝毫没有意识到给后辈留下“深刻印象”的我已经没有心情考虑这些了,因为我在思考一个深奥的问题:

我难道穿得是本同人?


(感谢阅读,有错误请指出,希望大家看得开心)

(悄悄咪咪:想要评论。扭捏ing)

(预告一下,下一个沙雕武魂是@柒殿 太太的骰子)

评论(23)

热度(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